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筑梦路上,笃定前行——环境学院第十五期“我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为了解答同学们专业学习方面的疑惑,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学习与奋斗方向。环境学院于3月31日下午在紫阁书院逸茶雅集举办了第十五期“我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环境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6级辅导员魏旖旎、李力和15、16级的部分同学。

活动现场

首先,魏老师对王院长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宣布座谈会的开始。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有关于专业方面的技术问题,有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也有关于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王院长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对待专业问题,他耐心地从问题所涉及的基础知识开始讲起,言谈之严谨可以看出他认真的治学态度。对于就业以及未来发展方面的问题,他表示未来的路有很多,搞明白自己喜欢的东西,同时不要被专业局限了自己的选择。对于王院长的解答,同学们都点头表示赞同。之后,他又就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一些心得体会。王院长通过几个国外高校科研团队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如果要搞科学研究,就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思维体系,一套属于自己的解决问题、思考问题的方案。而要做到这些,就需要大学期间分配好时间与精力,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同时,无论专业课还是非专业课都要认真学习,为将来进一步的深入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转眼间,座谈会已接近尾声,同学们都表示从今日的畅谈中获益良多。

相互交流

认真倾听的王院长与同学们

整个座谈会期间你问我答,场面十分活跃,前辈与晚辈间不时迸发出思维的火花。通过本次座谈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所学专业,把握好学习方向与时间,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异想天开”,书写一段精彩的人生。

(来稿:周人杰 摄影:赵志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