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式漫谈”第三弹

来源:  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为搭建起材子与院领导之间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了解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在专业学习、就业前景以及日常生活方面的困惑。材料与矿资学院“材式漫谈”第三期师生座谈会于3月31日19:30在南山书院201顺利开展。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受邀担任此次嘉宾,与15、16级材料专业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与本次座谈会的还有郭正、张青芸老师。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肖国庆老师从他的学生时代谈起,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向大家分享经验并引出今天的话题,希望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并解决相关问题。材工1502班的刘景源率先表示由于对专业没有明确的认识与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一丝迷惘。“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肖国庆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高考的努力表示肯定,从而提出“人生各阶段均要结合个人情况做不同选择”这一看法。期间同学们积极加入探讨,从招聘会入手提出有关学历和工作的疑问。对此,肖国庆老师表示学历是块敲门砖,但他希望同学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保持对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著追求,从而激发活力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接下来肖国庆老师在讲话中谈及到我校材料专业目前的现状,回顾了自己大学以及刚参加工作时期的一些经历,发出感慨,勉励在座同学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加强专业教学和研究,将来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除此之外,还有同学就工科女生在本专业的发展前途问题向老师征求意见,肖国庆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深入而诚恳的回答,他指出就业是双向选择的结果,并围绕着“科学技术是首要因素”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多发挥正能量作用,对大学这四年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计划。

最后,肖国庆老师针对不同学校的专业课的开展为同学们做了专业分析,指出其共性规律远远大于差异性,并从学科的工程与专业方向进行详细讲解。他鼓励同学在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的同时,最好能多参加全国性技术竞赛。随后郭正老师补充说明了材料专业对于国家建设发展的基础性与必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客观而正确的看待并正视行业事实,尊重并学习这个过程,真正利用好时间增加知识储备,拓宽眼界,在本专业有所建树。

肖国庆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疑惑.jpg

肖国庆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整场座谈会持续了3个小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肖院长推心置腹的话语所感染。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会对自己的专业学习与生活有更加清晰和明确的认识,与此同时勇攀高峰,进一步完善自我。相信材子们会牢记肖院长教诲,不负“材式漫谈”师生座谈会初衷,更上一层楼。

(撰稿:左颖 韦欣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