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是不是也想有一盆属于自己萌萌哒小植物?你是不是也期待着亲手哺育一盆绿意盎然的小生命?你是不是想尝试浇水、松土、施肥,品尝它慢慢成长所带来的欣喜与满足?”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4月6日,由新浪微博发起我校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大队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在万众瞩目中于我校草堂校区食堂东侧如期举办。

1活动现场气氛火爆.jpg

活动现场气氛火爆

还未到活动开始时间,现场就已经围满了来参加的同学们。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领走属于自己的一份花盆与花种。现场工作人员,有给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用意以及参与方式的,有要给同学们分发花盆和种子的,真是忙的热火朝天。活动分发期间活动现场来往的同学一直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4月6日参加绿植领养活动的人数超过六百。

当问及现场一位同学为什么来参加此次活动时,他答道:“我觉得亲手养育一个生命这件事非常的有意义”。承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丰富我校学子的校园生活,增强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让同学们亲手养一株植物的经历来增进学子们的友善之心和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1同学们扫码参与活动.jpg

同学们扫码参与活动

当工作人员将最后一份花盆和种子交到来领养的同学手中,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更体现了年轻人对于生命的热爱、对于公益的热忠、对于自然的一腔热情。

(通讯员:冯虎 张思 图片来源:李晓军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