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古城印迹”——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7-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十点,“古城印迹”——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十六栋前广场顺利举行。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等重要嘉宾,我校草堂校区各院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仪式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开幕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先生发表讲话。他向参加开幕仪式的各位嘉宾及同学们问好,并对大家能够参加本次开幕式表达感谢。申先生在讲话中提到自己对摄影深深的喜爱之情,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曾在摄影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险事。他还强调到,此次摄影展有两处亮点,一是西安的古城墙,二是西安这座城市多年来的巨变。申先生真挚、朴实的讲话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必征发表简短讲话。高部长讲到,申先生用相机记录城市的历史、发展及变迁,他的摄影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高部长向各位支持申先生的媒体和朋友致以真诚的感谢。接下来致辞的来宾是西安晚报老干处处长王平,王处长提到申先生不仅是一位摄影艺术家,他还是一位爱心大使,在单位活动中,他总是带着满腔热情为大家服务。王处长的讲话又让大家了解到申先生乐于奉献,积极服务他人的一面。最后,著名学者、评论家商子雍作为贵宾代表发言。到此,开幕仪式第一项内容结束。

各位来宾及同学认真观看作品展

接下来,各位来宾和同学们一起前往我校中国音乐史博物馆临时展厅观看展览。各位书法家、艺术家在音乐管会议室进行现场创作,观赏各位艺术家创作的同学不在少数,现场十分热闹。紧接着进行的是仪式的最后一项,书画家向音乐馆赠送书画。至此,本次开幕式圆满结束。

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先生(中间者)

此次摄影展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摄影艺术的认识,也让各位同学对陕北的风土人情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看到了西安近百年的变化。艺术家们的现场创作提高了同学们书画艺术的兴趣。利于他们全面发展。本次开幕式也标志着为期三月的申忠雄先生作品展正式开始。希望此次摄影展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收获。


出席本次摄影展的嘉宾名单:

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必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音乐史博物馆馆长劳建、原西安晚报总编辑马师雄、西安晚报老干处处长王平、城墙管委会部长王朔、著名学者、评论家商子雍、陕西省公安厅处长杨元清、消防集团公司总经理南瑞廷、中国著名毛体书法家陈西林、西部书画院副院长郑国昌、陕西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安应考、朋月书院院长刘高峰咸阳山水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宜军、钟楼博物馆陈景文、陕西龙城书院院长许龙城、风云人物杂志总编崔萍、中国书画院陕西分院院士龙泽、曲江书院理事刘燕、著名书画家杨建、陕西法制信息网总编辑王荐举。

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简介:

中国摄影艺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国际日报西部版记者、陕西著名摄影家,米脂人,1944年出生。1969年从部队转业到西安晚报社担任摄影记者,从事摄影艺术工作50余年,拿着相机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拍摄各类题材的摄影照片10多万张,在省市和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艺术摄影作品3000多幅。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先后在钟楼、曲江等地举办摄影展十余次。其代表作《山丹丹》被悬挂在人民大会堂会客厅,《女神》、《生命》等照片被钟楼博物馆及著名画家刘文西、王西京等收藏。退休后担任中华晨报主任记者,仍活跃在摄影一线。

主办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音乐史博物馆

协办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中国摄影家艺术协会、陕西省摄影协会、陕西越音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晚报

(通讯员:朱文清 陶卓宇 摄影:刘玉杰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