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吴楠同学成功当选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第八届主席团成员

来源:  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4月9日,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以下简称秦校媒)第八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于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长江韬奋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陕西新闻摄影学会会长杜耀峰,西安财经学院周潇、孙金峰、吴澜老师,中国青年报陕西记者站黄博、孙海华、王应老师等。本次大会由秦校媒第七届副主席王之夏同学主持。而来自我校环境学院2015级的吴楠同学参与了此次换届选举大会并成功当选。

周潇老师致辞

大会伊始,周潇老师上台致辞。他讲到了西安财经学院的办学历史,学校现今教学概况等,并且肯定了秦校媒的地位以及其所发挥的作用,最后,他对与会所有的高校新闻记者提出了求真务实的要求以及个人能力更上一层楼的期望。接着,黄博老师上台讲话,他主要谈到了秦校媒的历史、地位、以及存在的问题。最后,秦校媒第七届执行主席王存双上台做年度工作总结。

紧接着,大会进入答辩环节。首先由主持人介绍答辩规则。本次答辩采取实名差额选举制,参加选举的16名候选人将有9人晋级主席团成员。参选人员将被分为两组,每组八人。每组成员依次完成答辩后一起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之后,答辩正式开始。各位选手的表现可谓各有千秋,而我校的吴楠同学在答辩中主要从我的校媒之路、我与小妹(秦校媒)的故事、我对小妹的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答辩。简单介绍自己之后,吴楠同学讲述了自己和秦校媒之间的故事,并主要谈了自己对秦校媒未来发展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她希望在秦校媒建立会员媒体积分制,同时增设陕西十佳校媒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她言辞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而现场其他选手的答辩也都各有千秋,整个答辩现场的答辩风格异彩纷呈,选手们的言辞中均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彼此间迸射着思维碰撞的火花。

吴楠同学答辩

在现场提问环节,会场气氛活跃,校媒评审团、主席团和现场嘉宾积极发问,选手们的回答中心明确,简洁明了。这个环节里吴楠同学与提问嘉宾上演了一出舞台剧,机智地解决了嘉宾所提出的“如果部员情绪低落部长应如何开导”这一问题。通过此环节可以让与会者更为深入地了解候选人,吴楠同学风趣幽默的回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并为竞选成功奠定了基础。

答辩及现场提问结束之后,杜耀峰老师上台发言。杜老师简单总结了之前答辩环节各位选手所提出的问题,他主要就其中发问人数较多的微信、微博、网页、报纸新闻之间的关系做了详尽阐述。他说:“如果把新闻比作一个实物,那么微信和微博就只能表达其表面,网页新闻则表达它的中间一层,而传统的报纸则表达的是它的内在核心。”在杜耀峰老师一番精辟的阐述之后,主持人宣读本次选举成功者名单,而我校吴楠同学成功当选为秦校媒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当记者问到她竞选成功的感想时,她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继续努力,用行动实践自己的承诺。”随后,新任的秦校媒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和上届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并由黄博老师和孙海华老师为第七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不仅选举产生了秦校媒第八届主席团成员,为秦校媒的领导层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且让更多高校媒体代表看到了秦校媒人的工作热情,以及他们对于新闻事业的热爱。最后,祝愿秦校媒的发展越来越好,在以后的日子里与我校各校园媒体有更密切的合作!

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吴楠

            西北工业大学:宋昭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和风

            西安科技大学:吴逸璐

            西安外国语大学:姚晨

            西北政法大学:刘阳河

            西安体育学院:候静姝

            西安财经学院:李鹤春

            西安外事学院:杨美华

(通讯员:任一鸣 冯虎 图片来源:陕西高校传媒联盟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