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机电工程学院“德馨吾室”宿舍文化节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美化宿舍环境,增强同学间的团结协作能力,4月10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04教室进行了“德馨吾室”宿舍文化节决赛答辩。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任远、孙浩,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活动评委。2016级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看游戏规则

学生会成员在宣读游戏规则

本次比赛以“德馨吾室”为主题,共分为初赛、复赛、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来进行。初赛阶段,同学们需要装饰美化宿舍,并利用废弃的物品,动手制作一些在宿舍里有用的东西。复赛阶段分为微信投票环节和室外默契检验环节。其中,室外默契检验环节以游戏的方式开展。游戏“我爱学府城”考验了大家对我校学府城的熟悉程度;游戏“为我指路”要求一名同学指挥蒙着眼睛的其他舍友来完成一项任务,充分体现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游戏“离地瞬间”要求四个舍友同时跳起做一样的表情,极大程度上考验着宿舍成员之间的默契,照片里参赛选手的样子千奇百怪,引得在场同学笑声不断。

答辩选手 

现场观众 

4月10晚,本次活动进入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的表现各有千秋。来自南山4栋的414宿舍,用了一个自己宿舍集体剪辑的关于梦想的视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开场,宿舍里装饰成星空的天花板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答辩内容始终紧紧围绕着梦想一词,他们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非常有追求的宿舍。接下来,南山13栋的305宿舍以舍友一天的生活为轴,讲述了舍友的爱好,生活习惯,口味,追求。这个自称平凡的宿舍以独特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宿舍的风采以及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爱。他们的答辩内容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引发了现场同学强烈反响。随后,来自南山4栋的408宿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答辩,他们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舍友,随后讲了关于宿舍成员间的一些感人故事,赢得现场一致好评。当所有成员答辩结束之后,魏斌斌老师上台讲话,他总结了各个参赛宿舍的答辩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宿舍成员之间团结友爱,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学习生活丰富多彩。

魏老师总结发言

魏老师讲话结束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宿舍名单(详见附件),接着,由任远老师、孙浩老师、魏斌斌老师为优胜宿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状。最后,主持人致谢幕词,本次宿舍文化节决赛答辩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增进了舍友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理念,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更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质量,为其宿舍成员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南山13栋407宿舍
        二等奖:南山4栋408宿舍、4栋404宿舍
        三等奖:南山13栋112宿舍、4栋414宿舍、13栋305宿舍
        优秀奖:南山13栋308宿舍、13栋302宿舍、13栋130宿舍、13栋337宿舍

(通讯员:姜妍 冯虎 图片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