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环境学院考研就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 4月12日下午7:00,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主办的考研工作交流会于我校环工楼716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我院2013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参加会议的还有2014级辅导员辛欣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会议由辛欣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的考研之星们针对自身的考研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给排水1303班的毛宁学长和马跃龙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在考研之路上如何协调工作与追求,并就考研复习时的心态调整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给排水1303班胡海洋学长和环境科学1301班牛天歌学姐讲述了他们跨考考入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同济大学的经验,着重讲述了他们在申请学院直至录取时的感受与经验。来自建环专业的杨婧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保研之路上的点滴。

分享考研之路上的点点滴滴

接着,已经入职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签约碧桂园的吕鹏翔学长针对求职过程中公司招聘要求、性格测试、简历制作技巧、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签约空调公司的孔360截图20170414174415328.jpg学姐从职业规划和专业知识储备两个方面简单谈了自己的求职体会。签约金辉西北区域公司的张阳学长就环境工程专业毕业方向以及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签约到设计院的刘昭学姐和签约房地产的孙思宇学长简单介绍了设计院和房地产入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讲解求职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除此,洪好学姐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验,她从专业方向选择和出国留学准备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也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找到自身的价值,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来稿:环境学院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