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第二十三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我校第二十三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于4月12日9:00-17:30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613报告厅顺利举行。答辩会邀请到未央区团委书记王细芳、科技处梁翼、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赵U7R]E7U{@9R~B5`9W(684WX - 副本.jpg、材料学院魏剑、信控学院王纯、管理学院杨朔、环境学院尹海国、高然等老师担任答辩评委,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参加此次答辩会。

答辩分为PPT展示、评委两个提问环节。在课外学术作品展示环节中,评委通过对团队的问题分析、研究方法、处理模式和具体措施的掌握,从而形成对作品的整体判断;在科技发明作品展示环节中,产品的创新性、技术原理、测试结论则是评审重点。各位评委以选手的讲解为基础,通过具体分析案例,申报书的内容,与其他对象的比较等方面入手,提出问题,并指导选手如何修改和完善,师生之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通过答辩会,较好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水平能力,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无论是参赛作品质量,有待提高。期望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立意创新,将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开拓属于自己的广阔舞台。

答辩会从上午9:00持续到下午17:30,参加评审的各位老师坚持评审,各位选手认真踏实答辩,感谢大家的不懈付出,并预祝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据悉,我校第二十三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从2016年11月开始,历时5个月,总计有385份作品参加比赛,竞赛参与人数2000余人。以上作品先后经过院系初评、学术不端检测、校级初评、校级终评等环节,在确保公正公平的原则下,力图促进我校创新创业竞赛氛围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