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第一届“微影草堂”微电影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4月13日晚7时,由草堂校区校学生会主办的“微影草堂”微电影决赛在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拉开了序幕,七支参赛队伍所精心拍摄的草堂校区宣传影片在这里展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财务处副处长马毅,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草堂校区治安办公室主任任凯,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以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

主持人介绍环节

“微影草堂”活动从三月份初赛开始,到4月13日的决赛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月。这一个月期间,四十支参赛队伍拍摄出了他们心目中的草堂,也展示出了专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在学府城的教室里,南山的树荫下,都能看到他们手持相机的身影;空中飞行的无人机,价格不菲的单反相机,都是他们的忠实伙伴。经过专业老师的审核,七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来到小礼堂,为我们带来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本次活动,不仅有参赛选手的答辩展示,还有校学生会成员精心准备的节目。

精彩的舞蹈表演

在激烈的鼓点声中,麦芒乐队演唱开场曲。活力四射的主唱,活力四射的架子鼓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起立,随着节奏摇摆。接下来,由主持人介绍决赛规则,并希望每位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

参赛作品异彩纷呈,从不同的角度表达出每位学生导演心目中的草堂。有节奏简单明快的《YOUNG》和《Beautiful Now》,这两部作品深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追随每一位同学的脚步,将既熟悉又美丽的建大校园呈现在荧幕之上。艺术作品来源于生活,也更高于生活。这里有切入点独特的微电影《守夜人》,记录了在建大的食堂阿姨,保安大叔的辛苦工作。整部微电影在略显哀伤的背景音乐烘托下,用黑白两色勾勒出他们工作的不易。以此呼吁大家:给我们身边的工作人员更多的关怀和体谅。爱情是永恒的话题,缤纷多彩的建大校园里也不缺少凄美的爱情故事。《时差》讲述的是本该相爱的人却因为很会而不断地错过直至此生无缘,《同行》则恰恰相反,它描绘出的是一对少男少女互相搀扶走过最艰难时光的场景。青春正好,我们不散。酸甜苦辣,水乳交融,由此构成了最美建大。

参赛选手的讲述

答辩环节别出心裁,校学生会邀请各支参赛队伍上台表演才艺,为自己的影片进行最后的拉票。歌曲串烧,诗词朗诵,曼妙舞蹈,参赛队伍都祭出了杀手锏。同学们大呼过瘾,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影片投出了宝贵的一票。

本次微电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能力,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的兴趣;同时,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学生们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稿:冯晚霞 任一鸣 编辑:邹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