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让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4月17日下午我校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必征、党委学工部部长雷鹏、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校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及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副书记,草堂校区15、16级本科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同志详细介绍了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具体安排,通过夯实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凝聚青年,延伸工作阵地;坚持从严治团,锤炼团风正气;强化班团一体,提升支部活力;深化服务意识,打造素质平台等五个方面,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了全面周密部署。同时要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破除沉疴顽疾,从思想上、行动上摆进去、查问题、挺起来、树榜样。

团员代表环境学院给排水1405叶昕欣同学、教工团干部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宏哲同志分别代表团员和团干部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入团以来的心路历程,特别是学习工作中如何发挥团员带头作用、提升团员的主体意识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他们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为团徽增光彩。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讲话中强调了两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用培养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去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二是要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与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将我校大思政的战略格局、爱校爱家的建大情怀、从严治团引领下的共青团改革大势融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特别是共青团重点推进的“三会两制一课”、“1+100”与我校的学生各项管理规定、导师制等充分结合、互通有无,确保“一学一做”不走过场,真正做到落地有声、抓铁留痕。同时马书记从细处着眼,对活动现场的纪律和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提出意见建议,勉励青年团员,牢记习总书记“生逢其时,责任重大”的嘱托,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