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感悟美好生活,寻找最美瞬间”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爱校、爱家、敬师的优良品质,4月18日下午14:00,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的“感悟美好生活,寻找最美瞬间”摄影大赛在教学大楼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艺术学院摄影教研室教师张钧挥、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专业研究生高嘉、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胡洪绪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院系120余名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感悟美好生活,寻找最美瞬间”摄影大赛决赛现场

此次活动包括前期作品征集、组委会海选、线上投票、现场答辩、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观众现场投票、优秀作品线下巡展等七个环节。活动伊始,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宣读摄影大赛流程和评审细则,接着,从雁塔和草堂校区208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40幅优秀作品参赛者依次上场答辩。根据评委打分和现场投票加权计算,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入围选手上场答辩

随后,我校艺术学院摄影教研室张钧挥老师从专业摄影人视角为大家简单讲解了摄影小知识。张老师建议大家,在摄影技术越发普及的当下仍要热爱生活,留心观察,用相机记录真善美的瞬间,摄影要有内涵、有意义、有故事,不能只关注技术手法,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艺术学院摄影教研室张钧挥老师点评

活动最后,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蒋正、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由网络投票直接票选产生)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宣读获奖名单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的旋律,“感悟美好生活,寻找最美瞬间”摄影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摄影比赛意在为我校学生提供感悟生活,发现美好,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我校摄影爱好者的交流。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学生情感修养,鼓励大家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做知恩感恩的建大团学青年。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