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书香建大 与您相约”读书分享会成功举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16时,由校团委、图书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2017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书香建大,与您相约”读书分享会在我校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成功举办。我校文学院教授韩鲁华、校史馆馆长助理崔凯、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出席活动并担任分享嘉宾,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校团委宣传部老师黄俊华、校研会主席谭咏光应邀出席活动。来自各院系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在校团委书记陈向阳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陈书记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由衷感谢,对参加分享会的同学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邀请我校热爱文学的知名学者向同学们分享读书体会与人生感悟对浓郁我校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我校学子文化素养具有积极作用。陈书记强调,在场同学们要悉心聆听各位学者的分享与建议,并及时将所思所获传递给更多同学,共同为构建书香建大而努力学习。

分享会现场

随后,文学院教授韩鲁华、校史馆馆长助理崔凯和贾平凹馆馆长分别和在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感悟。韩鲁华教授强调“读书的真谛是要知道读书的意义,是要把书读活,是要把书中的内容融会贯通,最终变成自己的东西。”紧接着,崔凯老师以自己的童年、求学和工作三个时期为主线,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与读书的难忘故事。最后,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老师通过他与贾平凹先生的趣事介绍了贾平凹先生的丰厚文学功底,他邀请大家走进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让这里成为建大师生阅读、交流与文化活动开展的良好平台。随后,分享会进入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择书、读书等与分享嘉宾进行了亲切交流,三位老师的回答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将整个分享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文学院韩鲁华教授进行读书分享

校史馆馆长助理崔凯老师进行读书分享

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老师进行读书分享

最后,分享会在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老师的精彩总结中落下帷幕。惠老师期望以今天的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创建定期的学习交流模式,让读书成为我校师生共同的长期习惯,图书馆也将以服务我校师生为宗旨,让每位老师、每位同学都能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而开拓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书香建大·与您相约”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响应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讲话中提到的“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号召,旨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位,共建书香建大。

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