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三届礼记中华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紫阁书院  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4日19:00,由紫阁书院举办的第三届礼记中华国学达人总决赛在南山小礼堂准时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赵光华老师,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三老师,网络中心副主任李龙济老师,副处级纪检员李鸣放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个人赛包括初露锋芒,针锋相对,奇思妙想,激流勇进,诗词射覆,孤注一掷六个环节,八位选手表现优异,竞争激烈。现场比赛可谓是惊心动魄、精彩纷呈,选手们在比赛中可以申请一次场外求助,在激流勇进环节中,还有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参与互动者更有小礼品相送。在诗词射覆环节,由张颉老师提问选手,一首诗一个提示字,参赛选手进行抢答,赛事激烈而紧张。在孤注一掷环节中,选手还可以在100,200,300分中各选一个分值作答,每位选手都有逆转的可能,不到最后真不知道花落谁手。

而后,迎来的是团体赛,团体赛包括初露锋芒,针锋相对,奇思妙想,激流勇进,心有灵犀以及扭转乾坤六个环节。现场的氛围更加紧张了,各组选手也是互不相让,竞争激烈。其中一组选手的装扮别出心裁,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选手们与观众和导员的互动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老师的表达简单风趣 ,选手的回答精妙绝伦。比赛很快就迎来了尾声。

接着由李焱老师进行点评致谢幕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身为中国人,绝不是因为我们有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而更多的则是我们有着相同的文化根基,流着同一片土地的血。李焱老师的一席话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紧接着,便是颁奖环节了,一张张证书,代表着属于选手们的荣誉。在选手们和老师们的一张合影中“礼记中华”总决赛完美落下帷幕。

附:学生个人和团队获奖名单:
一等奖:聂志行 诸汗成王队
二等奖:王志雄 韩卓昆 厚朴苁蓉队
三等奖:马家骏 邢昊 魏宝存 我们说的都队
优秀奖:张    胜 张鹏刚 中华小当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