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三届手机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4月25日晚六点半,大家期待已久的第三季“显而易建”手机摄影大赛决赛在南山书院303教室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团委研究室承办。参赛作品分为三类镜头,镜头一是“最美建大”,二是“青春梦”,三是“厉害了,我的——”。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初赛作品创历年新高,体现出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建大风采。经过层层筛选后,十六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为现场观众解读他们照片背后的故事。

裴奕婷同学讲话

比赛开始前团委研究室草堂工作室主任裴奕婷发表讲话,她对往届参赛的同学表示感谢,并祝愿在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同时希望手机摄影大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参加。紧接着,灯光暗淡,投影仪投射出选手的照片,让观众距离照片上定格的瞬间越来越近。

春始到,嫩草随风摇;夏未至,水面微光照;充满着秦风汉韵的学府城在夕阳下越发变得美丽。秋微凉,红叶伴雨落;冬初入,晨曦白雪飘;鸠雨之后的建大更是给人一种恍若身临仙境的感觉。来自汉语1602班的胡兰兰同学如同讲述一首古诗般诉说着自己的“最美建大”作品。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接着,摄影1601班的杨莹颖同学向观众们展示了一幅黄金时段的建大晚景图,黄金分割式构图,暖暖的橘黄色调给人一种静谧,舒服的感觉。此外,她还向观众们普及一些关于摄影的专业知识,令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参赛选手答辩

黑白色调,童真与复杂社会之间的反差使人感受到整张照片的沉重压抑。粗糙、古朴、颗粒感是李?轩对自己照片的评价,这张照片展示了日本摄影大师对摄影艺术的复古观念。

来自地下1601班的郭钰?同学向观众们展示了一副充满着几何元素的结构图,稀少的几人在大楼里缓慢走过。他表示这张图片代表着自己高三日子里奋斗的回忆,是成长路上的温暖情怀。

不知何时,灯光重新亮起,同学们大梦初醒,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郑重地投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一票。在焦急地等待比赛结果的过程中,我校摄影社团代表同学上台为这次参与决赛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虽然拍照技术参差不齐,可每一张都饱含着同学们对建大的热爱。

获奖同学合影

照片是一段回忆,是一瞬间的光影,是时间的碎片镌刻在手机中。一张张照片划过,也许温馨,也许悲情,眼底的宠溺,心尖的泪滴,都在这一刻一览无遗。只愿今日的建大,比照片中的建大更加美丽。

附:
         一等奖 地下1601郭钰
         二等奖 资源1602罗文钧 摄影1601李轩
         三等奖 环境设计1502 程淑娴
         信管1502 刘武芳茗
         汉语1602 胡兰兰

(通讯员:李豪 任一鸣 照片来源:团委研究室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