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紫阁书院学生培养计划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生了解职业发展趋势,扩展学生的社会视野,全面提升大学生的领导力,我校紫阁书院学生培养计划开班仪式于4月24日晚7点30分在学府城6-301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紫阁书院主办,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紫阁书院素质培养小组指导教师、机电学院2015级辅导员任远,信控学院2016级辅导员朱海琦,环境学院2016级辅导员魏旖旎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泥巴创客西北创始人陈政,西北培训第一人史文,韦博国际英语校长rose Yu。

郑成华致开幕词 

首先,由郑成华书记致开幕词,郑书记首先对紫阁书院学生领导小组的成员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然后向大家介绍了户外拓展、领导力培训对学生团体的影响力。最后,向全体到场同学提出培训纪律和奖惩制度,并向同学们表示了殷切的希望和感谢。

接着,由陈政老师首先登场,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由创客到创业的主要经历。他首先结合自己的童年成长经历对“创客”一词进行介绍。然后,介绍了创客运动的基础,创意预售,创客与创业之间的联系,并结合西安本地的创新发展分析创客之路。

Rose老师讲解核心领导力

然后是史文老师发言。史文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介绍了职业规划的价值和理想工作的三要素,简单直接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举例引发现场同学阵阵共鸣。最后,由rose老师带来的《领导力对我的改变》。rose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及领导力对当代青年的影响。

圆桌会议提问环节 

接下来是圆桌会议,自由问答时间。同学们就创客创业,领导力培养和职场规划等方面分别提问了陈政先生,rose女士和史文女士。几位老师结合实际的回答也给了现场观众很满意的答案。

任远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由任远老师进行开班总结,任远老师深度提炼了几位讲者的讲话内容,并对到场学生表达热烈的期待。

至此,紫阁书院素质培养计划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职场应变能力,统一提升学生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以及整体表现力,对校园文化氛围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