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建大无止桥“十年无止聚”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伴随着桥友们依依惜别的声音,西建大无止桥营造公社的“环跑城墙·无止十年”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是无止桥慈善基金会的“十年无止聚”活动的一个分支,由西建大无止桥团队全权策划、组织并承办。参加活动的香港志愿者Stephen、部分往届西建大无止桥成员以及现任无止桥成员。

十年之际,参与活动的朋友感受到了无止桥如亲人般的温暖,提升了同学们对合理运动、健康生活的认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几代“无止桥友”交流沟通。活动在上午9点于西安城墙永宁门正式开始,分为“破冰游戏”“环跑城墙”以及“聚餐分享会”三个部分。“环跑城墙”作为此次活动的核心,创意性地将西安特色古城墙与无止桥户外工作的特点结合起来,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十年无止聚”活动。

勇闯11公里的跑者

在“环跑城墙”环节中,桥友们可以选择不同里程的跑步、骑行或者慢走。不论哪一种形式,都总有10多个桥友携手同行,也总有志愿摄影师们全程跟拍。说说笑笑、玩玩闹闹,即使是最长的11公里也似乎轻易闯过。正如一位桥友所言“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颗想要和大家一起走过的心。”

已毕业的好友因为无止桥重聚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在拿到了完成任务的小礼品并为无止桥留下自己的祝福后,大家很快有秩序地从东门下来,穿过安静的顺城巷,坐在冒着热气的火锅前,听着桥友们分享自己与无止桥的故事。桥友口中的每一个村庄都留着无止桥友们的足迹;每一个项目都是无止桥友们心血的结晶;每一届无止人都为无止桥团队付出了自己的汗水。

“在所接触过的社团中,没有任何一个团队,能在十周年的时候,再将大家相聚在一起,而我们无止桥做到了。因为她带给我们每一个人归属感,让我们觉得即使毕业了,但我们仍然是团队中的一份子。”一位已经毕业的老桥友有些动容地说。

环跑城墙签名大合影 

十年之前,大家彼此互不相识。十年之后,一个又一个村、一座又一座桥,都是大家的交集。从此,他们坐在一起,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无止人。聚会已然落幕,但十年无止,情谊无止,永不落幕的便是无止。

(来稿:徐珂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