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破“简”而出——简历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5-01  浏览次数:

寒窗十载孕育成苞,模拟三旬只为绽放,找到好工作,从做好简历开始,个人简历就是一个人的广告书。为了给同学们将来求职就业提供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更好地发展实践就业梦想,4月27日晚6点30,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和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主办,西建大就业协会承办的“梦想绽放就业系列活动之破简而出——简历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特邀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周郴保为主讲嘉宾,我校各院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大会开始前,由主持人为在场师生简单解读此次简历大赛的相关信息,紧接着主持人对主讲嘉宾做了详细介绍并宣布宣讲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介绍嘉宾

“一个成功积极的学习者,对任何观点都保持开放性,并愿意改变自己过去的成见”,周老师用这样一句话引出今天宣讲会的主题“打造更有价值的自己——求职简历设计与制作”。首先,他系统地对简历撰写的基本逻辑做了介绍,将“简历”分为“简——形式”和“历——内容”两个部分,并强调简历撰写最重要的前提就是诚信。随后,他又将这两部分细致地划分为形式新颖、形式适宜、目标明确、事实论证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列举了各种新颖的简历形式,并加以总结其特点和适用人群。最后,周老师针对简历的规范打印和写求职信的注意事项两方面内容做了格外提醒,他告诉同学们:如果试图改变一些东西,首先应该接受许多东西。至此,此次宣讲会落下帷幕。

主讲人——周郴保老师

大会期间,周老师语言幽默诙谐而又不失内涵,多次分享自身经历和经验,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时,他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活跃了会场的气氛。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生更多地了解了简历设计的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同时激发了学生勇于挑战的创业精神和培养自我展现能力的精神,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增强其就业意识。

(通讯员:席亚涛 摄影:高文妍 编辑:吴森)

附:
         周郴保: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陕西卫视“超级老师”,陕西省高校优秀职业指导师,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高级培训专家,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主讲教师”奖项连续三年获得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坛新秀”。曾先后获得陕西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第一名,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诸多奖项。主持并主要参与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五项,主持并主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主编及出版专著两部,参编教材及著作三部,其中《青春在行动——大学生求职案例赏析》入选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德育成果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