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书香溢建大.经典伴我行”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魅力,重温经典文学著作,营造我校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和培养我校学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值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团委、图书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联合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我校“书香溢建大.经典伴我行”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雁塔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分为读书挑战、室外图书馆、读书分享会及旧书互换四部分,以丰富精彩的内容、新颖多样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建大师生参与其中。

“两周计划”读书挑战

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4月10日,微博话题“两周计划”读书挑战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微博平台正式上线。活动要求参与话题的同学于4月9日-23日每天读书并上传书评与图片,以此培养我校学子坚持长期读书的习惯,感悟日积月累的阅读所带来的收获。

 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挑战”话题

“醉在书香”室外图书馆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4月23日10:00-18:00,雁塔校区教学大楼北侧广场搭建起了“醉在书香”室外图书馆,微风习习、书香四溢的氛围引来许多读者驻足参与,捧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享一个安静祥和的午后。此次活动以独特新颖的方式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便捷舒适的阅读平台,浓郁了我校人人读书的书香环境。

“醉在书香”室外图书馆现场

“书香建大.与您相约”读书分享会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4月24日下午16时,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组织开展了“书香建大,与您相约”读书分享会。文学院教授韩鲁华、校史馆馆长助理崔凯和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分别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读书经历和人生感悟,并就择书、读书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三位老师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分享带领同学们感悟了读书、求学、为人的真谛。

分享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旧书互换·爱心传递”校园公益活动

分享旧书,以书会友。4月24日-28日,雁塔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旧书互换·爱心传递”校园公益活动。通过交换或捐赠闲置旧书提高图书利用率,激发我校学子的阅读兴趣,同时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的学生奉献爱心。

同学们积极参与“旧书互换·爱心传递”活动

本次“书香溢建大.经典伴我行”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掀起了书香溢建大的文学热潮。世界读书日虽已过去,读书的热忱与信念不能忘,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我们当代青年应当秉持的优良传统,希望建大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阅读,传承文化,提高素养,弘扬青春正能量,共建书香西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