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园宣讲会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控学院  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同时深入贯彻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总体方案》,营造浓郁的创新实践育人氛围,也为国家、省部级各类研究生竞赛培养和选拔优秀研究生队伍,4月27日晚,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竞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园宣讲会在我校工科楼1111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宣讲会的领导老师有研究生院副院长于军琪、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蒋正、信控学院院长段中兴、副院长孔月萍、研工部教育管理办公室刘冠、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紫薇、环境学院院团委书记冯永宁、机电学院辅导员张贤哲、信控学院学工办主任郝纪超,宣讲会由长孔月萍教授主持。

大会伊始,于军琪教授针对研电赛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研电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而且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型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

随后,段中兴教授宣读了《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重点就研究生电子竞赛校园选拔赛参赛内容与注意事项为大家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接下来,孔月萍教授以近两年来我校研电赛的组织和获奖情况为例,对研电赛展开详细的介绍。此外,孔老师结合自己作为赛事评委的经验,就评委对作品的关注点进行解读,特意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作品的完整性和新颖性,鼓励大家专业交叉组队。

大会第二部分,由2016年研电赛中获奖的四组参赛代表进行项目汇报及作品展示。他们的作品分别是刘敏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的《新型智能导盲拐杖》、马康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地下车库智能照明系统》、许君扬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商业计划书赛)的《MEDICAL医疗智能手环》和华宇剑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的《Edge建筑垂直绿化系统》,四位同学分别从作品的灵感来源、制作过程、功能与创新点以及遇到的难题与解决思路和参赛心得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使参会学生更加清楚的了解研电赛、激发创新思维,时期尽快地投入到作品的构思和开发制作。

最后,由研电赛承办单位信控学院负责人郝纪超老师就此次宣讲会做以总结:从研电赛的创新重要性、参赛时间结点和参赛评审要求等三个方面作出说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投身比赛,在竞赛中锻炼和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也为我校即将开展的第一届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月做好准备。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研电赛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了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竞赛的方式,挖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我校研究生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和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