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草堂校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5月2日晚上七点,由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隆重开幕。

顾欣老师在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去年参赛情况 

宣讲会伊始,信控学院讲师顾欣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情况,并且通过讲述“摩拜共享单车”事例来分析参加本次“互联网+”比赛能给同学们带来的收获。紧接着顾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去年的参赛情况以及获奖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为校争光。

朱旭东博士正在分析案例

其次由本届比赛评审委员会成员、信控学院讲师朱旭东博士通过分析“领签”产品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参加比赛所需要准备的具体事项。朱旭东博士通过对想法、产品、团队、执行四个阶段的详细介绍,提出有新颖的想法、有广阔的前景、有优秀的团队才算优秀的参赛作品。朱博士通过对星巴克咖啡和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分析,来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发现消费者购买行为深处的“秘密”。在演讲最后,朱博士通过对上一届比赛获奖作品的分析细致讲解了比赛的多种赛道,并且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泥现有产品,要善于发现、敢于创新。朱旭东博士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在场同学们听的如痴如醉,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本次比赛的事项。

刘恒旭同学讲述自己的比赛经历

宣讲会最后由“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得主、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刘恒旭向在场同学分享他的比赛经历。刘恒旭同学通过技术创新、特色功能、竞品比较等八个方面介绍他们团队去年的参赛项目——“智能微盾”,希望同学们能够避开误区,也祝愿同学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参加比赛所需要的准备,也提供给同学们一个显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与机会,祝愿我校学子在本届比赛中能够取得佳绩再创辉煌。

(通讯员:叱旭阳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