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文学院团委组织观看省团委“五四”千人入团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团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争相追赶,超越先锋。2017年5月3日下午3点,文学院各班团支部及新入团团员在文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准时集合,参加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入团仪式直播活动,为新入团团员播放了《入团第一课》教学视频,做好“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

首先,文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杨猛为各班团支书介绍了我校一学一做活动的内容,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建团95周年,将“一学一做”应知应会手册上近期要完成的工作做了安排。同时,杨猛部长向新入团同学表达了欢迎,介绍了此次观看活动举办的指导思想。

1文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杨猛介绍活动.jpg

文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杨猛介绍活动

接下来,文学院各班团支部及新入团团员于3点30分准时观看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当前锋”为主题的“五四”千人入团仪式活动直播。西安中学会场上播放了共青团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共青团干部们如何带动广大青年,实现青春梦想。同时,主持人也就本次仪式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精彩的解说。随后,陕西省教师代表、公安局刑警代表以及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发表演说。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加入共青团的经历,和观众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干部的心路历程,并勉励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要有知识、有理想、有抱负,并要不断追赶超越自我,不忘初心。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收看,深刻学习了共青团中央的优秀精神,增强了身为团员的先进性与光荣感,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新发展团员通过自身参与的仪式感,更加牢固了身为团员的责任意识。

1同学们认真观看入团仪式直播.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入团仪式直播

观看完直播活动最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感想,此次活动增强了团员意识,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此次活动的举办使文学院团委及各团员更加自觉的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了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相信此后文学院团委会更加进步,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与工作态度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文学院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