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夏雨轻轻润花艳,材式漫谈煮茶香 ——材式漫谈第七期顺利展开

来源:  日期:2017-05-06  浏览次数:

5月2日20时,本周的材式漫谈在紫阁书院逸茶雅集举行,参与本次“材式漫谈”的学生代表是草堂校区2016级全体团支书。刚刚参加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的李荫兵书记马不停蹄,继续在材式漫谈的平台上与同学们交流。

漫谈现场

本次李书记以“书记”为话题展开了本次交流,告诉大家在班级工作中,团支部书记是一个很重要的职务,要起导引领同学思想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李书记寓教于乐,把书记的作用与当前大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联系在一起,教导在座的团支书要关注政治,提高个人的觉悟和知识水平。

在这之后,李书记把关注点转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李书记说到,学得好不一定成才,但学得不好时成才的几率更低。李书记以考研为例,分析了各个科目的努力在考研中的重要性。“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未来是未来”李书记如是说。李书记的话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要在今后的路上更加努力,争取去走得更远,为自己所钟意的人生写下光彩的笔画。

李荫兵老师和同学们交谈

在座的同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李书记交流了劳动节假期的经历。大家在三天时间里体验了不同的乐趣。或登览名山大川,或参与科技竞赛,或去体验大都市的生活,还有在家中沉醉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的。各位同学的经历各不相同,但都有着自己的别样收获。无论是在山路上求索更壮丽的风景,还是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迎接国旗的升起,亦或是为父母献上一份好饭,想必在今后回想起来都是一份难能可贵的经历。最后李书记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女儿与一位流浪歌手的故事,简单而令人动容。

当本次材式漫谈结束时,逸茶雅集的门外,夏雨已然淅淅沥沥,饮了一晚的清茶,踏着细雨而归,亦是别有一番情趣。在这样的诗情画意中材式漫谈暂时画上了句点。下次的材式漫谈,也将在这样的氛围中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来稿:黄文佳 杨凯帆 照片:桑家豪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