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当先锋 ——“青年之声”五四千人入团仪式观看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5-0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团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争相追赶,超越先锋。环境学院团委于2017年5月3日15:30分在学府城9-103举办“青年之声”五四千人入团仪式观看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环境学院15级辅导员王翼杰老师,16级辅导员魏旖旎老师、李力老师,环境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以及我院16级各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

大会现场

本次入团仪式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西安中学承办。旨在通过开展省级入团示范活动,带动全省市县两级团委及各基层团委规范开展入团仪式,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伊始,会场奏响国歌,全体人员起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仪式拉开帷幕。同学们也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认真观看着入团示范活动的直播。首先,会场上播放了共青团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共青团干部们如何带动广大青年,实现青春梦想。同时,主持人也就本次仪式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精彩的解说。随后,陕西省教师代表、公安局刑警代表以及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发表演说。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加入共青团的经历,和观众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干部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心路历程,并勉励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要有知识、有理想、有抱负,并要不断追赶超越自我,不忘初心。

奏唱国歌,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聆听,时而思考,现场气氛也随着演说的结束达到高潮。接下来由各书记领导为入团积极分子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而后全体成员起立宣读入团誓词。同学们也纷纷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与信念。

观看结束后,16级辅导员李力老师呼吁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干部要更加明确自己的团员职责与目标,积极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作用,不负中国共青团员的崇高使命。相信环境学院的共青团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在共青团活动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追赶超越,争当先锋,让青春岁月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来稿:刘博然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