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理想信念大讲堂第二讲“我与青春相约”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培育我校广大团学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五四系列活动,理想信念大讲堂第二讲“我与青春相约”于5月8日晚7:30在雁塔校区食堂四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恩毅教授围绕“理想与信念”主题开讲。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冯子芸主持。

讲堂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接着,校团委陈向阳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从广大团学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谈起,号召我校广大团学青年应以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在实践中实现理想,让理想在青春中绽放。

周恩毅教授认真讲授中

随后,周恩毅教授从德鲁克的著名语录出发,通过司马迁、毛泽东等古今历史人物英雄事迹及自身的真实经历与体会向我们阐释了信仰的真谛,他指出,信仰只有经历过痛苦的磨难才能真正形成,而我们也因为秉持坚定的信仰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写的人。周教授对信仰的精彩诠释,也激发在场同学对理想,学业,事业等问题的思考热潮,大家争相提问发言,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讲堂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

此次理想信念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为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起到积极作用,使我校广大团学青年更加牢记自身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一代团学青年,应以理想信念大讲堂为有效载体,紧跟时代脉搏,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征程上贡献青春正能量。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