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第一届“春暖花开 职为你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学生就业技能,5月7日晚19:00,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协办的“春暖花开·职为你来 ”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三阶段——“情景化面试”在土木楼516报告厅顺利举行。中海地产西安公司人事部副经理杨国帅、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招聘主管张宁、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杨丽楠担任评审老师。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及各院系领导老师应邀出席活动,来自各院系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我校研究生会赵宇晴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七位被筛选出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情景化面试,评审老师针对选手的演讲和解决方案进行提问点评。接着,现场同学们就实习中的困惑、未来的职业规划等问题与评委老师展开互动,评委老师就处理问题的技巧、实习的选择等方面做了耐心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情景化面试前熟悉岗位职能是提高面试通过率、迈向中意岗位的重要方式。

“情景化面试”现场

现场同学与评审老师积极互动

随后,由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招聘主管张宁女士发言。首先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将个人目标融入进团队目标,树立团队意识,遵守团队规则。其次,她强调同学们需要将个体为中心的思维模式转化为以团队为中心的思维模式,在职场中学习个人和团队的合作之道、说话之道,从而做到快速提高自己、超越自己。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招聘主管张宁发言

紧接着,我校学生处处长雷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与企业代表为优秀面试者签发求职PASS卡及实习卡。

校方代表与企业代表为优秀面试者签发求职PASS卡及实习卡

最后,由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雷鹏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雷老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指出“职为你来”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应届毕业生剖析了自身竞争力,帮助其掌握求职技巧,清楚自身定位;也让其他同学了解到企业眼中人才的标准,使其在未来的学习中明确目标和方向,提升自信心,为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雷鹏总结讲话

至此,我校第一届“春暖花开·职为你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实景面试、实战模拟的平台,引导我校广大团学青年转变就业观念,完善求职技能,使学生会就业,就好业。希望在帮助同学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同时,切实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激励我校团学青年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工作人员与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