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忆春晖,言母爱”——我校母亲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104个母亲节的到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知感恩、明责任、敢言爱”的文化氛围,积极引导我校广大团学青年感恩母爱,重温成长过程,让爱的氛围充满校园。5月11日中午11:3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忆春晖·言母爱”—我校母亲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雁塔校区食堂前顺利举行。

感恩母亲节活动

母亲节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将自己对母亲的深厚感情寄托在一张张便签纸上,心灵手巧的同学在研会同学的指导下,用折纸折出千纸鹤,爱心等精美的手工艺品,大家用自己最为朴素真挚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与思念。与此同时,参与活动的学生均可领取带有“母”或“亲”字样的小卡片,用于最终抽奖环节。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进入本次活动的抽奖环节,经过抽奖环节,幸运参与者获得研会小伙伴精心准备的母亲节精美礼品。

参与活动学生亲手制作美的手工艺品

在为期一天的母亲节主题教育实践线下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朴实的文字,独特的感恩方式,诉说着自己对伟大母亲的爱。子女和母亲之间的爱是孩子和母亲永恒的精神支柱和我们民族生存的真正价值。母亲节即将到来,同学们,请大声的对妈妈说出: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

同学们自发在海报上粘贴自己对母亲爱与思念的千纸鹤

本次“忆春晖,言母爱”活动,旨在为我校广大团学青年提供一个向伟大母亲“说爱,言爱”的平台,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关心父母,重温成长过程,在刻苦学习和艰苦奋斗的同时,关爱父母,关心家人,关心身边的人,将对母亲的爱,延伸到对同学、老师、学校、国家、民族的爱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实现人生价值。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忆春晖,言母爱”母亲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获奖人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