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7年春季大学生党校举办开班仪式并授课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9日、11日晚上我校2017年春季大学生党校分别在雁塔校区土木学院5楼报告厅和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第一次授课。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雁塔校区党校班主任陈熊婉君、草堂校区党校班主任李丽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张磊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任建国向参加此次党校的全体学员宣读了《大学生党校纪律制度》和《大学生党校温馨提示》并介绍了本期党校班主任和班委名单。班主任陈雄婉君和李丽娟带领全体党校学员重温了入团誓词,促进全体学生牢记团员身份,增强团员意识,明确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理应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建筑学院郭格 理和材料学院周淑文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号召广大党校学员严于律己、夯实理论基础,蕴育忠于党的正确动机、磨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发表了讲话,并对参加党校的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校学习期间专心学习党校知识、准守纪律、服从管理、尊重授课老师、尊重课堂。不断修炼自身本领、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磨砺秉性品质,奋发有为,做一个合格的建设者,做一个可靠的接班人。开班仪式在《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同学认真听讲

开班仪式之后,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为两校区的党校学员进行了第一次授课,授课主题为《谋划未来,追求卓越》,赵光华老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编制规划的意义,通过国家的“十三五”规划,由浅入深为大家介绍了作为省内最早开始“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高校是如何研究讨论制定出学校的 “十三五”规划以及我校“十三五规划”的详细内容。

赵光华老师授课

最后赵老师结合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和我校目前的现状讲解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目标定位并用毛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结束了本次党校两校区的授课。

至此,我校2017年春季大学生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圆满完成,相信同学们在党的号召下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之下,能提高思想境界,完善自身素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