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2017年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西部地区教育、卫生、农业技术、扶贫等事业的发展,切实做好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专项,鼓励优秀大学生奔赴新疆等地基层工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增长才干、贡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主旋律。5月12日下午14:30,2017年陕西省“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华、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甘沁恒、校团委宣传部老师黄俊华、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及7名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分享会,分享会由校研究生会赵宇晴主持。

分享会现场

首先,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优秀志愿者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高尚品德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讲到:西部计划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西部治理的精品项目,是助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彰显立德树人的重大举措,是适应志愿服务发展新态势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的品牌工程。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起,已经成为新时期引导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投身基层实践的宝贵平台。十四年来,在西部辽阔而广袤的土地上,已有近数万名大学生志愿者用智慧和汗水耕耘西部沃土、奉献贫困地区。多年来该项目作为我校学生工作的一大重点,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校团委与学校就业部门的紧密联系下有序开展,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扎实推进2017年西部计划工作的开展,同时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坚强和执着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重誓言。

随后,分享会活动现场播放了《2017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观看《2017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

分享会上,宣讲团成员: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黄烨,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国晨,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徐聪聪,陕西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张驰,分别用朴实的语言,真诚、动情地分享了他们从祖国各地奔赴基层服务期间的所“遇”所“见”、所感所悟,以及践行理想、服务西部的青春故事。从他们的分享中,大家感受到了淳朴、善良、友爱的民风,也感受到了奉献西部的平凡与伟大,他们的情怀和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建大学子,同时也使在场每个学子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很多同学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宣讲团成员代表做分享

最后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甘沁恒就西部计划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等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则结合自身经历对在场同学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回应。

学生现场提问

宣讲团志愿者结合自身经历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志愿者是西部建设的一抹亮色,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积极投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洪流,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怀揣着远大抱负,脚踏实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西部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汗水实现自我价值。

宣讲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