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土木工程学院“互联网+”竞赛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5-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土木工程学院“互联网+”竞赛分享会于5月3日下午在学府城9栋104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同时,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书记潘登、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米泽龙、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曼鑫以及土木工程学院2015、2016级参赛团队参加本次分享会。

会场掠影

会上,宋阳老师从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要求、评判方法和标准、第二届大赛回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总结了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建议同学们可以考虑在初创组中施展拳脚。宋老师强调,互联网只是一个背景,同学们的视线不应聚焦于互联网,被互联网的庞大和冗杂而吓退,而是要敢于想,勇于做,拥有市场开拓的意识,深入了解“互联网+”不仅是升级换代,更是革命。

宋阳书记为同学们分享心得

随后,宋阳老师列举西北工业大学的冠军项目“翱翔系列微小卫星”,以及由北京大学申报的季军项目“ofo共享单车”,向同学们深度剖析其获奖原因和优势,建议同学们关注点可以更多地放在营销模式上,可以复制或改变其他的商业模式,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宋阳老师鼓励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敢于想,敢于尝试,在这次参赛的过程中学习经验,不断提高。同时宋老师指出,学院会给予同学们多方面多层次的激励与帮扶,整合相关资源,帮助参赛的团队解决后顾之忧。并希望同学们向更高目标努力,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分享会激发了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解决了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参赛的信心,开拓了参赛团队的思路,更浓郁了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的氛围。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落幕。

(撰稿:赵梓廷 摄影:安佳宁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