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风起云涌排球争锋,分秒必夺场上称雄 ——校排球赛材料与矿资学院首战告捷

来源:  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19时,我校第三届排球联赛于草堂校区排球场拉开序幕。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材料与矿资学院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对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刺激的比赛。

双方队员入场

比赛刚一开始,两队的战术就十分明确,我院打法较为凶狠,大开大合,队员力图通过二传到位形成扣杀机会得分;信控学院打法较为平和,以稳求胜。比赛第一局,双方前期比分十分胶着,分差始终没有拉开,信控学院一度连续利用我院队员判断失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我院随即连续利用网前机会将比分追平。随着比赛的进行,我院逐渐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利用网前扣球和对方失误率先拿到局点,虽然被对手连追三分,但我院仍旧以25:23拿下首局。

比赛激烈进行

易边再战,双方开局局势依旧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信控学院利用我方队员防守漏洞,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五分,并一路领先至19:15。此时,我方队员利用打法多变的特点,打出5: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0平,迫使信控学院叫出暂停。暂停回来,信控学院充分利用战术和我方队员失误,以25:22扳回一局。

决胜局

进入决胜局,比赛扣人心弦。开局阶段我方失误较多,信控学院一度以6:2领先。由于决胜局采用15分制,我方立刻请求暂停,进行调整和战术布置。暂停回来,我方队员调整状态,利用一个发球轮次打出6:0的反击高潮,率先达到8分,双方交换场地。此次暂停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关键点。易边再战,我院队员很好地控制了失误,始终保持2-3分的优势,率先以14:12取得赛点。关键时刻,信控学院队员毫不手软,用一记扣杀将比分追至13:14。随后,我方队员接发球过网,信控学院配合出现失误,我院最终以15:13取得决胜局的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双方球员都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体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能力与意识,打出了水平,打出了友谊。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两队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来稿:黄文佳 杨凯帆  照片:桑家豪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