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举办“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科技活动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创响科技,艺书人生”,5月14日到15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科技活动日”在草堂校区举办。此次科技活动日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高校大学生科技协会交流;二是溪涧论坛—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三是科技活动日展览及杨凌农业高新示范区创意园交流座谈。

在高校大学生科技协会交流部分,共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十所高校科协、创业代表团队前来参与,他们先后参观我校草堂校区艺术学院、紫阁书院、南山书院等,我校汉代建筑风格、书院—学院(学科制)等特色鲜明的学校文化内涵深深吸引了参会学生代表。5月14日下午,各高校科协的主要干部在南山书院召开座谈会,大家分享了本校的创新创业及科协运作的基本情况,就科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矛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加交流学生合影

5月14日下午3点,溪涧论坛—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在学府城举行,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登老师、环境学院魏旖旎老师、管理学院田莹老师、冶金学院徐瑞朝老师、材矿学院郭正老师出席活动。12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分别从创业项目选择、创业氛围营造、创业思维训练、创业成果分享等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本团队的发展思路和存在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5月15日中午,第八届科技活动日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及草堂校区各院系团委老师应邀参加。开幕式上各院系团委通过作品展示、理念宣讲、学生科技作品讲解、实验设备和技术发明操作等,特别是与院系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的作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在草堂校区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外展参观讲解

下午3点至5点,杨凌创新创业培训对接会在南山书院三楼举行,会上杨凌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副主任严冬介绍了杨凌示范区对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和培育的各种优惠政策,我校创新创业团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点子和创业想法及具体进展情况,杨凌创新创业培训基地的专家结合我校的学科特点和创业团队的基本情况,从市场准入、政府政策支持、业态环境等方面提出可行性的建议。通过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创业团队与政府双创科技园的有效对接,为打通创业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提供支持。

我校“第八届科技活动日”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科学实践的热情,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学生走与实践相结合、与学科相结合、与知识相结合的成才道路,培养具有竞争力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