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7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国学联改革方案》中对社团管理提出的要求和倡议。引导我校社联、社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和扩大我校社联、社团平稳、高效发展及在省内高校中的影响力,深化我校与陕西省各高校社联、社团间的沟通与合作。5月20日, 由我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以“承高校思政建设之风,应学联改革攻坚之时,寻社团多元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17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开幕式、高校社联、社团发展研讨会、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闭幕式及揭牌仪式三部分。

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上午10:00,2017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成功召开。我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校团委宣传部黄俊华老师、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永强、主席助理顾益江、办公室主任马皓楠、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全体干部及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省20所高校各社团联合会代表共同参与本次研讨会开幕式。会议现场播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社团联合会宣传片》,与会代表和同学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对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各社团的建设发展历程、社团风采有了更进一步了解。随后,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我校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胡洪绪、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马皓楠、西北工业大学社联副主席高子航,针对当前陕西省高校社联社团发展现状,如何提升社联社团自身建设,增强社团的品牌文化建设的主题报告。最后,我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讲话,他就高校社联社团在校园内塑造组织形象、社团品牌文化创建、组织丰富社团特色活动,营造多彩校园文化生活四个方面的工作体系建设,层层递进,和大家做了分享。会后,高校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我校建校以来的辉煌历史。

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胡洪绪发言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马皓楠发言

西北工业大学社联副主席高子航发言

与会代表参观校史馆

下午14:30,各高校代表们在我校草堂校区分别参加了“2017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校社联负责人联席会议”、“2017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校社团负责人联席会议”。会上,各高校代表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全国学联改革方案中对社联社团发展的要求”、“如何加强社团活动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作用”等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积极讨论。

社联负责人联席会议现场

高校社团代表研讨会议现场

下午16:30,本次“2017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闭幕式”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举行,闭幕式上,我校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王舒蒙发言,他提出高校社联社团应形成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工作格局,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随后,由我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讲话,他对我校社联、社团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希望我校社联社团明确自身责任,秉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多与其他高校交流合作。最后,由我校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王舒蒙与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学生代表对“三校联盟”进行揭牌。闭幕式后,各高校代表随接待人员参观了我校草堂校区,并乘坐校车返回我校雁塔校区。

我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讲话

“三校联盟”揭牌仪式

至此, 2017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校社团发展研讨会圆满落幕。此次研讨会皆在促进陕西省各高校社联、社团间的沟通与合作,扩大我校社联、社团在省内高校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我校社联、社团的自身建设与提高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各高校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建立的“陕西省高校社联社团交流平台”,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我省高校内社联、社团的繁荣发展助力。

高校社联、社团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