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成功召开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学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提升参赛选手的能力。5月18日晚7点,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于南山书院小礼堂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如何写出更成功的商业计划书开展,由西高投·高新金服时空的谢汶铮总监主讲。本次培训会由信控学院2016级辅导员朱海琦主持,信控学院2016级辅导员郝鑫出席。

朱海琦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据悉,培训会主讲老师解汶铮,是西高投.高新金服总监,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学士、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硕士,2015-2016年西安市认定创业导师,2016-2017年西安市年度优秀创业导师,西安创业大赛评委会成员。曾担任西高投风险投资专家,参与投资企业数家,辅导多家企业挂牌上市四板,有丰富的创业及风险投资经验。

解老师主讲本次培训会

解汶铮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商业计划书是公司或项目为了达到招商、融资和其他发展目标,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而编写的全面展示公司目前状况、核心优势、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随后,解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编写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如何通过商业计划书去打动投资人,提出了亮点放前面、内容需简洁、重点要突出三点要求。在讲解的过程中,解老师对蒲公英、滴滴打车、微信、四叶草等成功案例进行剖析和讲述,让学生对此有更加形象生动的理解。接着,解老师通过凹凸租车和学音悦两个企业的商业计划书进行讲解。各位参赛选手对此十分感兴趣,都认真地进行了记录。培训会进入最后环节,大家分别提出自己的疑问,解老师也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经过这次培训会解老师的讲解,各位参赛选手都学习和了解了书写商业计划书的知识,为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基础。相信在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参赛选手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稿:信控学院 编辑:邹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