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及学生会组织改革,切实增强团学干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让学生干部更像学生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争当追赶超越先锋,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根据校团委《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5月24日晚19:30,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201会议室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校学生会指导老师、草堂校区学生会指导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草堂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院(系)学生分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梁鹏飞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五四前夕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视频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五四前夕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话青春谈初心讲法治》视频;首先由校学生会秘书长王嘉星带领学习校团委《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她表示,团学组织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应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广大团学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大事,而不要单纯追求个人功利,做事要有大格局,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秘书长王嘉星带领学习校团委《通知》

接会着由校学生副主席李若昊带领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在我校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的讲话》。《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一学一做”的重大意义,用培养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去推进教育实践。同时要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与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将我校大思政的战略格局、爱校爱家的建大情怀、从严治团引领下的共青团改革大势融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李若昊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应落实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之后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梁德宝带领解读学习《要闻周报》。会议上,大家就《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在我校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的讲话》及《要闻周报》进行了讨论与学习。校2016年度先进学生分会获奖单位信控学院学生分会代表、土木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纪凯、建筑学院学生分会代表、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代表,草堂校区学生会秘书长曹世博、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乔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校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强调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重要性,学是基础和前提,做是着力点与落脚点。并表示学生工作中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生活中学习可能不是唯一,但一定是第一位的。我们要以学习为抓手,努力提高理论水平,通过认真学习领悟,提高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学生组织的纪律性,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贯彻到自身实践中,提高学习与工作的效率和水平。要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与《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发扬优点,团结一心,求真务实,让团委和同学们放心,让学生会离同学们更近,离同学们的心更近。各位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组织中的带头人,要敢于创新,有所创新,善于创新,以扎实有效的团学工作来迎接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讨论学习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