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管理学子入选陕西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

来源: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省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从2014年6月起,逐月依次在陕西全省范围内开展“陕西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我们真诚呼吁广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传递道德精神、 弘扬文明风尚,为“三个陕西”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坚实的道德支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国贸1502班郭乐源同学凭借着自己的爱心,成功入选2017年5-6月陕西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中唯一一名大学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读的一年多时间,郭乐源同学荣获了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国家奖学金”和争先创优 “一等优生”等奖项。

1吉姆罗杰斯留守儿童家.jpg

吉姆罗杰斯留守儿童家

郭乐源,出生于1997年,来自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从2011年起先后创立并领导两个大型公益组织,领导各地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成功举办六届支教冬(夏)令营,组织策划出版支教书籍6本,累计获益学生达4000余人次,团队的助学事迹被100余家媒体报道。2016年7月受到世界金融巨头吉姆·罗杰斯约见,并与其共同捐建全国首家“罗杰斯留守儿童之家”。2017年2月15日在泰安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全省第一个专门关爱留守儿童的慈善基金——“筑梦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为了做出表率,拿出自己的奖学金和兼职收入共计2万元,作为第一笔资金注入基金。

1郭乐源和金融巨头吉姆罗杰斯畅谈.jpg

郭乐源和金融巨头吉姆罗杰斯畅谈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并动员更多的人都来做好事。郭乐源和她的助学团队长期坚持助学公益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传授了知识,还为他们打开一扇掺望外面世界的窗户,开阔了他们的视野,给他们的人生插上梦想的翅膀,更传递了爱心,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了爱的种子。

青春的意义在于奉献。郭乐源认为,获得荣誉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自己的力量虽然小,但是如果能用自己的号召力为家乡、为母校尽一份心,那么自己的青春才算无悔。

(来稿:王程宇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