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草堂校区第五届宿舍文化节答辩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5-29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学生的文化修养,提升宿舍的文化品位,5月25日晚,由我校草堂校区团工委学生会主办,草堂校区团工委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草堂校区第五届宿舍文化节答辩大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教室隆重举行。莅临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嘉宾有学生工作处老师陶李及各院(系)辅导员,草堂校区学生会干部及各院(系)部分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本次答辩大会拉开帷幕。大会伊始,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使在场嘉宾回顾了本届宿舍文化节前期赛段的精彩瞬间,欣赏了各个环节中参赛同学们的风采,再由主持人公布各优秀宿舍决赛初始分数并宣读本场决赛的计分规则。

答辩会现场

紧接着,进入选手答辩环节。答辩会分为陈述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各组参赛宿舍代表依次上台,用ppt的形式呈现各自宿舍的风采。“花居雅舍”一个神奇的植物之家,目前宿舍已养一百七十多盆绿植,爱植物的他们宣称要将绿植文化进行到底。阳光热情的“青春兄弟”宿舍,发生了许多生活趣事和有爱的点点滴滴,“简单不简约,平凡不平庸”是他们热爱生活的誓言。仙女集聚的紫阁3栋311宿舍,住着五个性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女生,爱学习,爱生活的她们共同构建了一个多彩的家园……一个个优秀的宿舍代表,用饱满的热情,俏皮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分享着他们的小故事,一点一滴都包含着他们共同努力与携手共进的快乐和感动。每组陈述之后,评委们提出贴切生活的问题,有利于更深层次地了解每个宿舍的差异和特色,选手们的灵活作答也给现场营造出轻松活泼的氛围。

在16个优秀宿舍答辩结束后,陶李老师对此次宿舍文化节答辩会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出席大会的嘉宾和一直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此次宿舍文化节举办的重大意义,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宿舍文化氛围对个人的重要影响力,除此之外,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乐于奉献,理解包容,帮助监督,友好团结的四条有效建议。至此,此次宿舍文化节答辩大会落下帷幕。

陶李老师做总结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宿舍名单,由评委老师为获奖宿舍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宿舍代表合影

此次宿舍文化节比赛环节较多,历时较长,影响范围广,从院系内部上升到整个校区评比,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本届宿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宿舍间的文化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南山13#502
           二等奖:南山6#517 紫阁3#211 紫阁3#311 
           三等奖:紫阁7#107 紫阁7#333 南山9#434 南山4#404 南山4#414
           优秀奖:南山9#203 南山5#231 紫阁5#336
           最佳人气奖:紫阁1#106
           最佳环保奖:南山9#331
           最佳创意奖:南山6#312
           最佳温馨奖:南山7#224

(通讯员:席亚涛 冯晚霞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