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式漫谈”第十期——坚持人生中的每一个选择

来源:  日期:2017-05-29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7时,“材式漫谈”于紫阁书院逸茶雅集如期而至。“材式漫谈”的常驻嘉宾——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与几位转专业的大一学生展开了一场关于专业与人生发展之间关系的交流。

漫谈现场

李院长先向每一个同学询问了关于他们转专业的详细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论自己关于转专业的看法:专业的选择取舍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一些专业的起源,都是随社会的发展所需求而产生的。他认为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心灵成长也同样至关重要,摆脱功利的思想,突破瓶颈,才能收获人生。他还鼓励转专业成功的同学们,从头开始学习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人生中的每一次选择,无论选择什么,持之以恒的坚持才是最重要的。在迎接未来的缘分时,也要珍惜现在老师、同学间的情谊。随后,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发言,谈论自身对专业和未来发展的一些看法,李院长在自习聆听的同时,也为每一位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

李书记与同学们聊天

最后他将此次“材式漫谈”做了一个总结,愿每一位同学,无论学什么专业都应坚持努力学习,还要多读书。学习不只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信仰,当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时,个人能力会得到极大的提升,生命也会变得充实与快乐。对于做人与做事方面要多一些深刻的理解,做人永远比做事重要。凡事不要以功利性的眼光去看待,最好站在快乐与喜爱的角度去做事。最终在做人做事的基础上去向往更纯粹更理想的生活。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院长还希望无论同学们几个月后会去哪一个学院,在哪一位老师那里学习,此次的“材式漫谈”都可以对他们有所帮助。

(来稿:熊义沐 韦欣 摄影:桑家豪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