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第三届排球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5-30  浏览次数:

5月15-22日 ,由我校紫阁书院大学生排球联合会举办的第三届排球联赛于我校草堂校区顺利进行。本次排球联赛旨在增强我校学子身体素质,加深各兄弟院系之间的感情,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丰富我校学子课外文化生活。

本次联赛分为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部分,共历时八天的时间。小组赛将参加比赛的十二个队伍分为A、B两组,每组六队,循环进行比赛,最终每个小组需要决胜出两个队伍。小组赛胜出的四个队伍将在交叉淘汰赛里争夺前三名。本次比赛的小组赛采取两局三胜制,交叉淘汰赛采取五局三胜制。

在小组赛里,5月19日晚8:00开始的的艺术学院对阵管理学院的比赛堪称经典。两队的实力都非常强,比赛一开始,艺术学院就发起猛烈的攻势,管理学院在第一局一直处于下风,艺术学院3号球员的扣杀球既角度刁钻又非常有力道,凭借这一优势,艺术学院不断将比分扩大,最终,艺术学院非常迅速地拿下了第一局。在第二局,管理学院及时调整状态,场下同学也不断加油打气,管理学院在第二局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接连不断的“好一传”,配合上管理学院主攻手身高上的优势,一记记近乎于垂直角度的扣杀球及时扳回了比分,同时也让所有管理学院的同学燃起了对比赛激情。比赛现场呼声不断,同学们都在为两支队伍的精彩表现欢呼不已。在第三局决胜局中,艺术学院队员之间的配合更为紧密,发挥也越来越稳定,双方比分在这一局中交替上升,最终,管理学院不敌艺术学院的强烈攻势,败下阵来。比赛以艺术对管理学院2:1艺术学院获胜结束。

在小组赛中,其他队伍之间的比赛同样精彩。参赛队伍们都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他们同样用拼搏带给我们激烈精彩的比赛,用汗水浇筑团队的默契,用坚定的意志书写下赛场上感人的篇章,其他的参赛队伍虽然没能入围决赛,但他们同样值得人们去尊敬。

小组赛最终决出的四个队伍分别是:管理、艺术、建筑、材料学院代表队。这四个队伍将在下一轮的比赛中进行更为激烈的角逐。在这轮比赛中,管理学院对阵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对阵材料学院。在这轮比赛中四个学院队伍之间的比拼可谓是难舍难分,每个队伍都是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来面对自己的对手。艺术学院势如破竹,经过艰苦的奋战,充分发挥之前的战术战略,最终击败材料学院,成功跻身二强行列。管理学院与建筑学院的比赛百转千回,连败两场之后,又一鼓作气连赢三场,最终以3:2的成绩战胜建筑学院,成功进军二强。接下来的季军争夺赛由建筑学院对阵材料学院,最终以建筑学院获胜结束,材料学院惜败。在冠军争夺赛里,管理学院对阵艺术学院的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更是打出了31:29的比分才分出胜负。这局比赛由艺术学院获胜,比赛进入第五局决胜局。决胜局里艺术学院与管理学院互不相让,双方都发挥出自己队伍的最好水平,比赛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艺术学院凭借队友之间更为完美的的配合,取得比分领先,拿下这场比赛。以3:2的成绩战胜艺术学院,荣获本次排球联赛冠军。艺术学院惜败,获得本次排球联赛亚军。

本次排球联赛展示了我校学子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更是推动了排球这项运动在学生群体间的发扬与传播。在此,祝愿排球这项运动在学生群体间越来越受欢迎,同时,也祝愿排球联赛越办越好。

(通讯员:冯虎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