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以爱之名,童你成长——材料与矿资学院化羊村小学支教成果展示及总结座谈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6-04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展示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向日葵服务队一年以来在化羊村小学支教的成果,5月27日下午,向日葵服务队与化羊村小学合办了六一汇演暨支教成果展示。化羊村小学的各位老师,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团部分成员以及向日葵服务队2014级队长马雪兵、冯二荣,2016级的主要成员都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展示出长时间以来向日葵服务队扎根在化羊村小学的成就,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从而号召广大同学参与到支教活动当中去,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怀。

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在化羊村小学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地到达了本次活动的会场。在升国旗、奏国歌后,本次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在汇演中,既有各个年级不同支教内容的展示、孩子们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还有来自我校第二相声社的同学带来精彩的相声表演。在本次的汇演上,有精彩的拉丁舞,热情洋溢的大合唱,更充满阳刚气息的军体拳、别开生面的排笛、含情脉脉的手语舞,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和心灵上的深深感动。其间,2014级向日葵服务队马雪兵学长发表了讲话,肯定了这一年来大家的工作,并代表化羊村小学以及向日葵服务队对支教中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表演现场

合唱

在汇演结束后,化羊村小学的徐校长同向日葵服务队的同学展开了总结座谈会。会上,徐校长与各位老师肯定了各位同学给化羊村小学做出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支教的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给予了一些建议与意见。向日葵服务队的同学也总结了自己在这一年中的收获,并分析了各自的不足,表现出要在未来做得更好的决心。最终双方达成了共同建设好化羊村小学支教事业的决心。

座谈会现场

在这次的活动中,向日葵服务队的同学们进一步地加深了同化羊村小学的同学们的情感,总结了一年以来的支教成果,得到了当地老师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支教志愿者和孩子们,两者之间共同成长,共同走向了心得未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稿:黄文佳 韦欣 摄影:桑家豪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