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时刻准备着——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地重重筛选,16名校园歌手过五关、斩六将,拼进了6月7日晚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办的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研究生院副院长于军琪,校团委副书记暨紫阁书院副院长郑成华,总务处张明磊老师,草堂校区管委会王鹤淳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暨副院长曹体进。

担任比赛的评委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研室卢俊丹老师、赵志朋老师、刘薇薇老师,华清学院团委王欢老师,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峥,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以及20位大众评审。此外,各院系学生会代表,同时还有来我校参观访问的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们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致开场词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各个选手独唱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王一灼的的《firework》、魏梦荣的《王妃》带领我们嗨翻全场;“仙”气十足的《月光》在赵鑫伟的歌声里又别是一番滋味;极具俄罗斯风格的民谣曲风的《贝加尔湖畔》加上刘锦东温暖的声音,将聆听者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仿佛置身其中的浪漫故事,引发了观众的无限向往;独特的声线,婉转的音调,优美的歌词,一首经典的《暗香》被梅之寒唱的如此的好听。不同的音色,不同的风格,带给我们相同的感受——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选手风采

第二环节为选手自由组队演唱曲库中的歌曲。在这一环节我们可以听到两种不同风格的《我爱你中国》,不同的唱风表达相同的感情,我爱你中国;《最初的梦想》,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最后,校合唱团刘梓轶的一曲《一心一意》为本次比赛的歌手演唱环节画上了句号。

在艺术学院音乐教研室卢俊丹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总结之后,主持人宣读了所有选手的最终得分和所获奖项,并由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钟卓伦以总评分9.14的高分冠压群芳,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许敏锐等10名选手荣获“十佳校园歌手”称号,王佳烨等选手也分别获得“最佳人气歌手奖”等奖项。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我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同学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热情与动力,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照片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思 姜妍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