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6月12日,第十一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圆满落幕。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再获佳绩,获奖作品共计15项,其中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从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安增旺手中接过承办高校赛旗,标志着我省新一届“挑战杯”竞赛进入建大时间。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接过赛旗

第十一届西安高新“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48所高校举办了校级竞赛,历时数月,参赛作品一万余件,参与学生超过十万人。

6月9日下午,终审决赛暨作品展览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一千余名优秀大学生汇集一起,共享这一科技盛事。作品展览集中了陕西高校优秀的科技创新类作品,通过邀请全省大中专学生观摩交流以此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培养浓厚的双创氛围,同时各高校创新创业团队之间开展了项目交流、团队熔炼等活动,丰富了我校大学生双创团队的视野。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参观我校作品

组委会领导参观我校作品

6月12日下午3时,第十一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侯晓,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西安高新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宋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安增旺、省学联主席藏彦铭和来自全省的师生代表、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赛事共分四类,评选出414件获奖作品,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再获佳绩,获奖作品共计15项,其中,由徐瑶瑶等5名同学完成的《一种基于聚氨酯泡沫的耐寒冷可再生人工湿地》和于延磊等5名同学完成的《空气净化器评与预测优化系统》2项作品荣获特等奖。

在闭幕式上,马川鑫副书记代表下一届承办高校发言,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向团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等有关部门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态我校将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推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我校获奖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