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建有据之言 献可行之策 集青年之智 助学校发展”我校职能处室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各职能处室与学生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民主管理和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表达学生合理诉求。6月23日下午15:00,“建有据之言 献可行之策 集青年之智 助学校发展”我校职能处室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在饮食中心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团委,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方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食管会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闫清波主持。

会议伊始,闫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参会的领导老师,并向与会的学生代表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要求与会成员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及时发现身边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善方法,为把学校建设成师生共同期望的方向而努力。

座谈会现场

在提问环节中,来自各院系的16位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饭菜价格、食堂服务窗口质量,学校宿舍管理,以及校园基础设施完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其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4级魏通同学提出学校食堂由于大多数菜品不分大小份引起的食物浪费问题,希望后勤饮食中心能够采取食品区分大小份的方式来避免食物浪费;材料与矿资学院14级本科生王鑫建议学校宿舍增设投币式洗衣机,并考虑能否通过微信支付使用洗衣机;管理学院16级研究生童兴娣同学建议学校应逐步完善校园公共区域监控系统,实现校园管理必备手段,更好的保障校园安全。

学生代表积极提出意见与建议

随后,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刘书军、总务处副处长刘永恒、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闫清波依次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回应。他们表示,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每一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都是为了大家庭的更好发展,一家人通过共同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来促进学校进步。后勤服务中心刘书军老师表示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均来自西安周边大型厂家,食品安全绝对有保障;针对食堂窗口存在的服务问题,刘老师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加大对于食堂的管理力度,对于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将及时处理,硬件设施方面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尽快改善,切实维护同学合法权益。

总务处刘永恒老师发言

最后,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波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后勤服务中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其次,对于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张总表示后勤部门会努力改进,通过食堂员工系统培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最后,张总也希望建立学校、学生维权机制,同学们能够及时反馈问题,建言献策,解决问题,以包容的心态看待存在的问题,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后勤服务中心张波总经理讲话

此次职能处事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我校后勤服务中心、总务处广泛地听取了学生对食堂、宿舍、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解决了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也使广大同学更好地了解了后勤管理的具体情况,加强了后勤中心、总务处与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职能处室面对面活动引导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发展和建设中来,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广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一定会促进学校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