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紫阁有阅之“书香作伴 阅读随行”读书分享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紫阁书院  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6日晚7点,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书院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紫阁有阅之“书香作伴·阅读随行”读书分享大赛决赛于学府城12-201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到场的嘉宾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办公室主任魏茵老师,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15级辅导员刘剑华老师,16级辅导员魏旖旎老师,机电学院16级辅导员魏斌斌老师,艺术学院16级辅导员古丽娜老师,信控学院16级辅导员朱海琦老师,冶金学院16级辅导员武娇娜老师。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自己推荐的书籍。各个选手准备充分、精神抖擞,围绕“书香作伴·阅读随行”主题,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向同学们了阅读书籍后带来的快乐,演讲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深地打动了聆听比赛的全体师生,台上高潮迭起,场下掌声不断。三号选手环境学院的李潇婧同学介绍了《照着想象去生活》,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书籍作者,自己的感悟以及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她认为有一个痛苦的信仰是一件美好的事,我们要让自己突破,找出心里爱什么,坚持下去,做真正的自己。 观众为她精彩的演讲而鼓掌。五号选手环境学院张天炜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巴黎圣母院》,并为大家讲述了故事主要内容和自我感受 ,他的演讲让我们重新审视究竟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丑陋的外表下,可能藏着一颗火热纯真的心灵;英俊美丽的面容下,也可能深埋了龌龊可耻、卑鄙扭曲的心。

接下来郑成华老师上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郑成华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读的第一本小说《平凡的世界》,并告诉同学们读书能让我们变得成熟、稳重,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比赛接近尾声,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评委老师宣读比赛结果,并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魏斌斌老师和朱海琦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李辉,雷丛玮,王佳豪,万子昂,董甜甜同学颁奖,武娇娜老师和古丽娜老师为三等奖的获得者买小东,李潇婧,孟鑫同学颁奖,魏茵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张天炜和刘蒙蒙同学颁奖,一等奖获得者姚光壕由郑成华老师为其颁奖。

 

本次读书分享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现出我校学生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阅读兴趣,在校园内掀起了的阅读热潮,让浓浓的书香溢满了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