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青马工程”培训班深入推进学习实践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打好底色跟党走的决心。6月28日晚7点,特邀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为青马班学员授课。校团委书记陈向阳、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张磊出席本次讲座,各院系青马班学员,社团协会代表参加授课。

徐书记向在座学生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什么是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信念,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在座的大学生积极分子有怎样具体的人生规划?三是如何让每一天的生活变得有意义?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他从“坚定信念,提高领导力;学会规划,提升执行力;注重锤炼,拥有竞争力;勇于担当,增强战斗力。”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来共产党人理想信仰追求,启示各团学干部应该恪守信仰,坚守忠诚。他指出各位同学须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以好干部的四点要求为标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最后,徐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青年,希望在座的每位学生干部都要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勇担时代重任,争当跨越先锋!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对徐书记的精彩报告和对我校团学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青马班学员应把徐书记所讲内容化于心、践于行,多思考、多创新,同时希望广大学员对团学组织多提可据之言、可行之策。在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陈书记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学员主动发声,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向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