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雁塔学术沙龙”第15期—“如何高效查找并阅读论文文献”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方便准确的查找获得论文文献,并掌握论文的研读方法,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雁塔学术沙龙”第15期“如何高效查找并阅读论文文献”活动于6月29日上午12:30,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一楼言讨区成功举办。

 

报告会现场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我校土木工程学院15级硕士生张家伟、王晓强和古金本。首先,张家伟学长结合自身参与课题研究、写作论文的方法,向同学们阐述了论文从写作到发表的大概流程,并讲解了在筹备撰写论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之后,王晓强学长向大家详细讲述了SCI、EI和CSCD等期刊的特点以及目前混凝土材料与力学性能研究方向的趋势。接着,古金本学长结合自身结构工程专业的特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跟随导师做实验、画图表、撰写修改论文方面的经历,分述了做实验与做模拟的重要性。

学长悉心讲解

最后,三位学长认真回答了在场同学有关英文论文写作、外文期刊投稿及选题开题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三位学长的解答令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着手筹备撰写自己的论文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

本次“雁塔学术沙龙”第15期—“如何高效查找并阅读论文文献”活动成功举办,对我校研究生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活动旨在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丰富了我校广大团学青年的知识储备,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创新技能,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为我校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科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长与现场同学合影

主讲人简介:

张家伟,土木工程学院,15级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师从张倩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道路材料与结构。目前以第一作者(去除导师)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参与省部级项目3项。

王晓强,土木工程学院,15级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师从童申家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路基路面工程。目前以第一作者(去除导师)发表学术论文5篇,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编写道路工程从业资格考试用书1本。

古金本,15级结构工程专业,师从陶毅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FRP加固砌体结构。目前以第一作者(去除导师)发表学术论文3篇,待录用学术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