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三下乡】机电工程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之“传承志愿精神,共建和谐陕西”便民服务实践团内部培训纪实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加速推动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发展,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传承志愿精神,共建和谐陕西”2017暑期实践团队通过前期组建于日前成立。

111Cache_27745cbd27a1ba4f..jpg

专业技能培训现场

本队伍由2015级辅导员任远担任指导老师,成员来自机电、环境等不同学院多个专业,分设成立了技术部、媒体运营部、财务部、调研部四个部门,合理搭配各个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队活力十足、和谐友好,具有较好的协作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此次实践将通过参观调研及志愿服务,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志愿精神,弘扬良好风气,践行学科理论知识,从实践中汲取知识,增长能力,奉献青春力量。

社会实践能否顺利展开与前期工作的准备紧密相关。为此,团队于2017年7月6日下午在南山6栋会客厅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常用工具的简单介绍以及传授各种电器常见问题的分析与故障解决的相关知识,从而加深大家对电器维修知识的了解,提高全体维修水平 ,为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加快大家的相互认识与了解,增强团队的协同能力与凝聚力。

本次活动主要由技术部主持,他们向大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基本常用工具的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项,例如胶枪需要预热、万用表不同挡位有不同的测量项目、以及如何安全使用铸铁等注意事项。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常用家庭电器常见的故障及处理方式,例如电风扇不运行、电机故障或电机油干死以及不通电,热水壶的接触不良或不加热等问题。

此次实践内训既增强了团队各成员间的交流、明确了各自职责的同时,各成员又获得了相关电器的维修知识,提高了自身能力与素质,为即将到来社会实践的稳步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信心,相信届时大家均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奋勇前进!

(来稿:黄欢 吴京栋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