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以青春的名义赴一场八钢之约 ——我校冶金学子深入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展开交流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我校“一带一路 西部钢铁”调研团的八钢之行还在继续。

经过15天的车间实习,调研团的成员们即将完成实习任务,于2017年7月8日下午,参加了主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4级卓越工程师实习座谈”的交流会。八钢领导们十分关心关注成员们的实习和成长,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忠武,轧钢厂党委书记赵新鹏,团委副书记、青工部副部长黄成以及我校校友代表杨文清、李斌、邸瑞、任超等人都参加了交流会。领导们在为同学解答实习期间存在的困惑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毕业后选择八钢的意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交流现场

交流会一开始,校友代表杨文清、顾晓琳、邸瑞、任超们就向学弟学妹们深情讲述了自己从建大学子到八钢一员的经历,他们结合自身体会,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加强专业课的学习,为以后实践操作打好基础。

调研团的带队老师王文礼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专业的历史发展演变以及卓越工程师的遴选规则尤其是近四年来的改革历程,他表示“改革一直在路上。”他同时对八钢长久以来关心西建大学子成长成才,为其长期提供实习基地,助力卓越工程班改革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

八钢轧钢厂党委书记赵新鹏、团委副书记、青工部副部长黄成指出,八钢对于青年员工的培养着重于“四个聚焦”——事业、思想、服务和组织聚焦,多方面注重青年职工的发展培养;西建大学子的到来,也为八钢吹来了一股青春之风:同学们来八钢实习,既展示了八钢的产线,又宣传了八钢的产业产品;同学们的提问,也有利于他们对现场工人的知识系统性的梳理与巩固,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张部长讲话

会议最后,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忠武发表讲话。他以八钢公司在过去的三年内从亏损到盈利所经历的“凤凰涅?”,强调集体上下一心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也为八钢送来了发展的“东风”。如今,八钢的发展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皆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正是宝武集团加速发展的“天时”;是八钢地处新疆,在丝绸之路中占据了主要地理位置,占尽了“地利”;而八钢一万多名员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精神,即为“人和”。宝武集团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为八钢构建了一幅伟大的发展蓝图,这也是许多人所共同期待的。而他最后那句满含深情的“毕业后如果你们来八钢,我会去接你们”的话语,更让我校学子投身八钢、实现抱负敞开了希望之门。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为八钢公司事业的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更多青年人投身八钢,奉献青春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以青春的名义赴一场八钢之约,以实习的名义了解八钢、扎根八钢,调研团成员们此次八钢之行的收获可谓满满当当。

(来稿:“一带一路·西部钢铁”调研团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