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校赛评委会同志学、校赛组委会郭瑞峰、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及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和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孙浩主持召开。

奏唱校歌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下拉开帷幕。紧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做大赛总动员。她阐述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起源及发展历程,凸显该赛事的重要地位。史老师通过对历年来我校在该赛事上所获的各项荣誉来体现我校对该赛事的重视程度并鼓励我校学子积极参与。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做动员

随后,校赛评委会同老师对本届大赛的主题进行深度解析。同老师通过对该赛事简介来表明参加该赛事的人数之多、地区范围之广、所产生的影响之深远。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具体内容为解决家庭用车停车的小型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或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同老师就选题要求、参赛条件与方式、本届大赛的主题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并强调了参赛的相关注意事项。

然后,校赛组委会郭瑞峰老师作具体参赛安排。他明确了大赛进程各相关阶段的具体时间及大赛组委会的联络方式。郭老师强调,他们不愿错失任何一缕光芒,也不会遗漏任何一件精品,而所有指导教师将是学生们的坚强后盾。郭老师鼓舞勉励所有学生发挥奇思妙想,共同参与本届大赛并预祝所有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校赛组委会郭瑞峰做参赛安排

最后,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在孙老师的主持下有序离场,本次动员大会顺利结束。

本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我校各院学生参赛的积极主动性,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注入了新鲜血液。鉴于我校历年来多次获得重大奖项,本届省赛将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相信在指导教师的悉心帮助下,我校学子定能发挥主场优势,在本届大赛上走的更高更远,为我校增光添彩、勇夺佳绩。

(来稿:熊仁启 摄影:张思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