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全国学联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2017“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决策,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7月12—15日,由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指导,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以“汇聚·传承·探索·新思路”为主题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团体单位2017“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在我校雁塔校区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二是12所高校实践分组研讨及参观建大校史馆、平凹馆、艺术馆;三是12所全国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研究生代表集中开展实践调研走访;四是12所高校自行实践调研;五是“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暨闭幕仪式。

2017”一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开幕仪式

12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研究生代表参观我校校史馆

联合社会实践文化组研讨现场

联合社会实践代表队自主实践调研

联合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暨闭幕仪式现场

本次联合社会实践立足于丝绸之路的起点—古城西安的变迁和发展,从科技、文化、艺术、生态四个维度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感受丝绸之路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新的时代气息。来自12所高校的青年代表广泛参与、实践特色鲜明、成果突出显著,活动彰显出当代青年学子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使命担当,为祖国“一带一路”战略建功立业的信念与决心,也将激发一批又一批青年以身作则,怀揣理想,追赶超越,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