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田间地头的红色队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赴彬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工作纪实

来源:  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9日-27日,在位于陕西西部的彬县龙高镇,活跃着一支别样的队伍,他们就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随团临时党支部成员。支部共有党员13名,支部书记米泽龙,支部副书记弓雪。支部成员们在彬县龙高镇开展了“精准扶贫”社情调研、暑期“七彩”课堂、“梦想启迪”宣讲会、与太宁村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心得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

“精准扶贫”社情调研

7月22日,支部成员于太宁村展开调研。太宁村共有208户820人,其中党员18人。2017年全村建档立卡户23户67人。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原则,从住房、教育、医疗、收入等方面访谈,并将自制的产业扶贫方案、村民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分发给乡亲们。

实践小组讲解相关政策

暑期中的“七彩”课堂

每天上午9时,支部成员都会在太宁村委会开展“七彩”课堂
。这里有从横竖撇捺开始启蒙的学前班孩童,也有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中学子。课业辅导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便组织第二课堂教学,通过开展唱歌教学、绘画教学和体育教学,来为留守儿童们的暑期生活增添多样趣味。

支部成员辅导留守儿童作业

支部成员教授留守儿童绘画

“梦想启迪”宣讲会

7月25日晚,“梦想启迪”宣讲会在太宁村村民广场开展。支部成员林松盛、秦明为太宁村留守儿童们带来了“大学生活之我见”宣讲,从学习、生活、活动等多个方面展现大学生活,激励留守儿童刻苦学习,早日考上心仪的大学。

梦想启迪”宣讲会

村委会中的支部大会

7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赴彬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临时党支部支部大会在太宁村村委会召开。太宁村村支部书记韩应杰、驻村第一书记纪日静应邀参会。韩书记对实践团和支部成员近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太宁村村支部工作在龙高镇名列前茅,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支部成员们结合近期实践心得体会,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论述。支部成员王凯表示:艰苦出真知,实践长才干。经过深入基层、深入民情,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自己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基层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

会议掠影

7月27日早11点,实践团踏上归程,临时党支部使命也将告一段落。短短七天时间,支部成员们行走于田间地垄,用实际行动告诉 了同学们“两学一做”正是体现在每一个努力奉献的分分秒秒。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建大学子永远在前行。

成员合影

(来稿:土木工程学院赴彬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 编辑:谢燕朋)